close

何謂「愛的教育」呢??

一般人認為愛的教育就是.....不要用打駡來管教小孩吧!!!

其實,在小頡剛出生時,我也是這麼認為的。

總覺得,小孩用說的、用愛去包容他的無理取鬧,長大了,他一定會懂得父母的用心........

但隨著小頡一天一天大...一天比一天更會講話與表達....他終於讓我們抓狂了....

他故意愛唱反調,他愛耍脾氣,並且,他用『哭』的方式來達到他的目地。

終於在5月17日晚上,他被修理了.....被Daddy重重地修理了...

他的小屁屁被打的紅通通,趕緊跑來我的懷抱裡,但仍是繼續被修理。

直到,我心疼地跟Daddy說,好了,他的屁屁好紅喔!!(有股熱氣).....

趕緊跟小鬼擦藥,隔天,他的屁屁.......東一塊西一塊淤青....

看了真的好心疼......

之後,持續一個星期,小頡每天都跟我說,「屁屁痛痛,啊!就不乖,被爸爸打的丫!」

不過,也改掉他愛抽濕紙巾的壞習慣。

截至目前為止,小頡現在已是可以溝通的,不會在亂『灰』了。

所以丫!愛的教育,就看個人見解吧!!但無庸至疑地,我們夫妻倆,是很愛這個調皮的小傢伙的。

而現在小頡超怕打屁屁的,半個多月了,我們沒有再處罰他了,

只是這次被修理的陰影仍留在他的內心深處;因為,小傢伙的口中,總是無意說出了,令人心酸的話語....

例如:不要叫Daddy,我不要打屁屁,我會乖乖.....Daddy打屁屁,因為我不乖啊!......

尤其,我家老爺聽了特別難過,因為,是他痛下毒手的。

 但之後,我發現他不敢抽濕紙巾,因為,他怕被打;但他並不知道,在何種情況下才可以使用??

因此,打只是讓小孩懼怕,停止做我們大人認為的壞習慣,他並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做??

所以這半個月來,總是在旁開導他重覆告訴他為何當時不可以做;

還要三不五時地跟他說,他的Daddy很愛他的,就怕他心裡有創傷.....

真的.......父母難為啊!!!!

小鬼伴鬼臉  RIMG0444.JPG  RIMG046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